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读书班第六场辅导报告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年06月29日 16:48 马铁泉 马境韩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马境韩)6月27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场辅导报告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以学正风守清廉”“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开展学习研讨。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龙秀雄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龙秀雄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从“不正之风和腐败是党面临的严重威胁”“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生成的主要根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路”“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清正廉洁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重要意义、重点举措以及实践要求。

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在主持辅导报告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以学正风”的丰富内涵,为我们强化以学正风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拿出更多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

交流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会议,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8日在内蒙古考察并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研讨。

周俊武在主持和领学时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领学促学,带头抓好所在单位、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延伸拓展到二级党组织班子、覆盖到广大师生。要做到“学思用”贯通,持续抓实主题教育,强化以学正风,并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读书班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下一条: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在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电话: 0731-88872206 E-Mail:jwj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