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在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年06月15日 16:54 马铁泉 刘偲睿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刘偲睿)6月7日,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陈洲和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作交流发言。

汪一光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对照要求学、深入研讨学、融入日常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持续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要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学习借鉴浙江“浦江经验”,引导领导干部带头下访接访,组织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进一步提升查找问题的数量和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大讨论,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堵点难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一体推进建章立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注重选树宣传重大典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蒋洪新从“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调查研究中探寻发展之策”“在检视整改中凝聚奋进之力”三个方面阐述我校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介绍,我校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加快推进“五个师大”建设进程,充分彰显“四个服务”使命担当。未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引领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湖南篇章中贡献湖南师大智慧力量。

据悉,本次会议共安排2个省直机关、1所高校、1个国有企业和1个巡回指导组共5个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校召开读书班第六场辅导报告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电话: 0731-88872206 E-Mail:jwj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