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 正文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获评“理论学习模范奖”

2022年07月04日 09:56  点击:[]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中和讲堂隆重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俊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巍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彭建国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张明作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阶段性总结。他首先介绍了模范机关创建的主要做法。机关党委根据模范机关的创建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对标目标要求、推动支部行动、开展评审评奖,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各单位聚焦“四个过硬”,开展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通过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勤政、务实、高效、清廉”的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彰显。张明从突出了一个“引”字,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了一个“新”字,强化品牌创新;突出了一个“干”字,强化履职尽责;突出了一个“严”字,强化作风纪律;突出了一个“绩”字,强化工作效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模范机关创建的主要特色。

周俊武宣读《关于湖南师范大学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表彰决定》,机关党委副书记粟用湘宣读《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决定》。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模范机关代表、校工会副主席杨格花分享了校工会在模范机关创建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

刘起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机关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单位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取得的成效。为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党建工作、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作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恪守“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把“是否有利于学生成人成才、是否有利于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是否有利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锤炼担当品格,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他指出,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要擦亮担当作为的底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只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萤萤之光,终汇成璀璨星河。四要弘扬清风正气,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上作表率。他说,“清风盈文墨,正气壮书香。”湖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大学。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崇廉爱廉守廉意识,为人师为世范,守公心去私心,正家风严家教,讲规矩守底线,正心修身、敬终如始、防微杜渐;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严明的纪律、严密的制度、严格的管理、严肃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实现党风清廉、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刘起军最后强调,纵横正有凌云笔,风好恰是扬帆时,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获奖单位代表和获奖个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表彰名


一、模范机关(9个)

校工会

党委组织部(党校)

党委宣传部

审计处

继续教育学院

校长办公室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幼儿园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二、单项奖(13个)

理论学习模范奖: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工作作风模范奖:  档案馆

          科学技术处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大科城办)

工作创新模范奖:  财务处

          教务处、评建办

          基建处

机关安全模范奖:  保卫处

          房地产管理处

          党委办公室

办公环境模范奖: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

          信息化中心


三、最美志愿者(10人)

文知伶

周沙莎

 

李炜钢

廖加丰

张自辉

罗万才

 

 

周千山




四、优秀志愿者(39人)

粟用湘

刘晓燕

段星星

杨贤美

 

彭正文

艾建平

李文凯

 

龚嘉音

罗竹雯

谢志钊

马亚飞

 

雷曼妮

 

卡的力艳木·依那木江

 

孙瑜穗

易和平

 

邓宏霞

谭郑霄

周铁杨

余官平

 

刘碧华

杨润月

 

梁蓓蓓

 

邹永星

 

 

 

 



上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赴绥宁、城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电话: 0731-88872206 E-Mail:jwjc@hu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