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信仰与青春同行”毕业党课

2023年06月09日 16:55 马境韩 李欣茹 周佳芯 点击:[]


(记者 马境韩 李欣茹 周佳芯)“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各位党员同学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青年人中的佼佼者,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带头做新时代好青年”,6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在2023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信仰与青春同行”毕业党课上,对毕业生党员代表殷殷嘱托。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在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我校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党课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副校长王辉,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朱颖慧、尹煜城出席会议。活动开始前,音乐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以弦乐四重奏、合唱等方式演奏经典音乐《瑶族舞曲》《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为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呈现了一堂特色鲜明的音乐微党课。

王辉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学子许下铮铮誓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业生熊雨涵作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师大树理想、磨意志、学知识、拓视野的难忘经历,讲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理想追求,她代表毕业生党员许下庄重承诺:“作为师大毕业生党员,将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彰显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无愧于母校的栽培和时代的呼唤。”

周俊武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牢记嘱托,带头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党课。他与毕业生党员一同深情回顾了与师大的奇妙缘分和难忘时刻,并从“当代中国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是什么”“如何带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两个问题入手,阐释“正青春”的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勉励青年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湖湘红色精神,坚守入党初心,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引领人生理想;要敢于担当使命,以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己任,将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迎难而上,彰显担当精神;要涵养吃苦精神,在吃苦中锤炼意志、强壮筋骨,历练能力、提高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乡村振兴一线、写在教书育人的讲台上;要坚持不懈奋斗,秉承湖南师大人砥砺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智慧与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牢记母校的期盼,牢记自己的身份,以青年党员的精气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底气,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朝气,争做实践中的赶路人;有志气,争做时代中的弄潮人。他祝福全体毕业生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毕业党课活动在全体与会师生合唱校歌的激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专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组织人事秘书、毕业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条:浙江师范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电话: 0731-88872206 E-Mail:jwjc@hunnu.edu.cn